吃温优格,减肥整肠更威?营养师快速破解…

吃温优格,减肥整肠更威?营养师快速破解…
- 优酪乳富含优质蛋白质,也是很好的钙质食物来源,又含有助维持肠道健康的益生菌,注重健康的人运用其营养特性,巧妙地在饮食中做变化,例如,在享用正餐时,可以用优酪乳取代部分肉类,另再搭配蔬菜三明治或沙拉、全谷类面包等轻食,因为低热量,又能获得较完整的营养素,包括蛋白质、膳食纤维和碳水化合物,有助体重控制,并能发挥养生保健的效果。
温优格以微波复热 营养师:容易杀死活菌
但是,坊间传出有实验发现,利用微波炉加热优格,变身温优格,在睡觉前喝一杯,能促进乳酸菌吸收,让整肠效果变好,有利体重控制。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营养师邱诗涵表示,利用微波复热温度并不真的均一,易有部分超过60度,容易杀死活菌,且乳蛋白质可能变性变硬,会导致口感不佳。
人体是恒温动物,不论是冰或是温优格经由口腔、食道进入到胃肠后,温度差异已不大,所以,温优格是否能因温度提升而帮助钙质吸收,其实,还需要更明确的实验数据佐证。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