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建廷‧华人社会、西方文化与同性恋

曹建廷‧华人社会、西方文化与同性恋
- 涉及同性恋内容在大马引起风波的同时,在中国,一本北京师范大学编写、在特定小学发放的《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》引起了关注。
广告
这本教科书图文并茂地向小学生说明同性恋、性行为、职场上性别平等和避孕等课题。书中的文字内容包括:“不同性倾向的人都可以有完满的亲密关系”“不同性倾向的人都有权利选择为人父母”,还附上多张同性伴侣过著幸福生活的插图。
想当然耳,这令很多家长不满。卷入风波的一所学校宣布将暂时回收有关读物。但更多中国人发言支持有关性教育内容。媒体发现,《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》在网上已经销售断货,显然满足了社会对性教育内容的普遍需求。
中国是个庞大的国家,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教科书。目前,这本《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》只在13所学校使用。在同一个时间点上,上海一些学校引进了一本教科书指导男学生“如何当一个男子汉”,一本获得中国某省级教育部门批准的性教育课本则说“女孩发生婚前性行为是下贱”。在中国,任何事情都是多股势力之间的斗争─中国毕竟是个庞大的国家。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