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往忽视睡眠障碍

往往忽视睡眠障碍
-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,今年睡眠日中国的主题是“健康睡眠,远离慢病”。你知道睡眠与慢性病之间有哪些关联?失眠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?年龄大了,瞌睡越来越少,这是不是睡眠障碍的一种?今天,让我们来谈谈关于“睡觉”的那些事。
  “数据显示,高血压患者失眠的发生率约为47.9%,合并OSA(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,俗称鼾症)高达30%-50%;脑卒中患者中至少有50%存在睡眠呼吸障碍;糖尿病患者中睡眠障碍的患病率高达50%-60%。”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宿长军说。
  大量研究表明,睡眠及睡眠障碍与心脑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呼吸疾病、肿瘤、精神障碍等多种慢性疾病密切相关,是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因素。宿长军介绍,如慢性失眠患者患高血压的风险增加4.5倍,打鼾增加高血压、心脑血管病风险3倍以上,而一些慢性疾病患者,如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脑卒中、心脏病、精神疾病患者,睡眠障碍则更常见且更严重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