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为何告诉中国我是直男

我为何告诉中国我是直男
- 因为这样的外表和身份,C先生曾多年在学校被同学打骂过,也曾和父母争吵过。近几年,他说,他甚至因此不能为自己找到一份工作。所以,他想通过这个案件做一个“社会倡导”。C先生解释说,“本来就想让更多的公司去尊重这些多元性别的人,能有平等的就业权。”
2015年4月,在贵州省贵阳市的慈铭体检中心经过一周的试用期后,C先生遭到了辞退。体检中心给出的理由是C先生工作表现糟糕、着装不符合公司规范以及缺勤。但他说,体检中心的人力资源部主任曾说过他穿着打扮像同性恋。2016年12月,经过法院判决,最终认定公司为“非法辞退”,判给C先生2000元的赔偿金,但是法院认为没有其受到歧视的证据,否决了要求道歉的请求。C先生在微博里说:“我没有去领钱,因为从始至今我就只是为了道歉而打的官司。”于是,在今年年初,他和公益律师刘明辉、王永梅向法院提出了要维护“人格权”的诉求,该案暂定于4月底开庭。 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