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好营养早餐身体活力倍添

吃好营养早餐身体活力倍添
- 其次要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,以满足机体的能量需求,而且蛋白质对维持肠道健康、帮助肝脏的正常运转、提升免疫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。
  第三,要有少量脂肪,特别是不饱和脂肪,有助于维持细胞膜的正常功能,帮助细胞更好的排毒。
  第四,要有充足的可溶性纤维、各类维生素与矿物质。可溶性纤维可增加肠胃的饱胀感,让蛋白质停留在胃部的时间增长,有利于蛋白质更加充分的被消化和吸收,并可减慢糖份进入血液的速度,维持血糖的正常水平,预防糖尿病。钙、镁促进系统稳定和骨骼的健康,维生素B族能帮助能量更好的转化,减轻肝脏负担,维生素C帮助胶原蛋白的合成,有利于细胞的排毒,维生素E则能维持细胞膜的正常功能,利于皮肤、微血管细胞排毒。
  近期,营养学专家们制定了一种评价早餐营养质量的要领。根据膳食金字塔的分类要领把食品分为谷类、蔬菜、水果、肉类和奶类,食用了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,食用了3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,食用够这4类则为早餐营养富足。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