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高效投喂龙虾料,让稻田养虾产量再创新高!

如何高效投喂龙虾料,让稻田养虾产量再创新高!
 我国小龙虾的养殖区域主要分布在湖北、江苏、安徽、湖南等地,以湖北的养殖区域所占比例最高。据不完全数据统计,全国小龙虾养殖面积在500万亩以上;并且每年以30%-35%的增长量飞速发展, 仅武汉白沙洲水产市场一天的小龙虾交易量就达30万斤。小龙虾以养殖周期短,投入少,收入稳定,可塑性强等养殖优势成为炙手可热的养殖品种。目前小龙虾稻田养殖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养殖模式,其养殖过程可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。上半年的稻田尚未种稻,此时稻田以养虾为主,若下半年的稻田种植水稻后不再养虾,则全年的养殖与种植过程称为“虾稻连作”;若下半年在种植水稻的同时,继续在稻田里养殖小龙虾,则称为“虾稻共作”。这种稻田养殖模式可以很好的将稻田资源利用起来。

    饲料是龙虾生长的主要营养来源,因此饲料的质量以及投喂方法直接决定龙虾的生长速度。饲料管理的目的既要让龙虾吃得饱、长得快,又要减少浪费,降低养殖成本。在养殖过程中,若投喂不足或投喂不当,则会使龙虾生长速度减慢,退壳间隔时间延长。龙虾因营养不足,体质下降,并且容易感染疾病,或是个体差异加大,大小不均,影响产量。所以,高效投喂龙虾料,至关重要。

热门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