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冲刺阶段,家长该为孩子做的6件事,获赞无数

高考冲刺阶段,家长该为孩子做的6件事,获赞无数
- 作为离开高考多年的我们,指导孩子学习肯定不及老师们有经验,一切多听、多咨询老师的安排。在这两个月里,孩子们的学习以冲刺、刷题为主。我们家长为孩子学习最应该做的事就是:树立自信心。信心比黄金都重要。一模考试学生的成绩可能不会很理想,这个时候学生很容易动摇信心,如果家长看到孩子的一模成绩也连连叹息摇头,那么后果会非常严重。
  一模很重要,但再重要也只是高考冲刺路途上的一次普通考试,毕竟不是最后的结果。有的孩子以前几次考的都不错,也很有信心,但就是一模考的不好。几次的优秀成绩抵不过一次的考试失误,学生这个时候会怀疑以前成绩的真实性,不愿意相信这次仅仅是一个意外。
  这个时候家长可以从多方面分析,帮助孩子找出问题所在,告诉孩子两个月可以改变很多。不妨也找出一些成功的案例讲给孩子听,让孩子感受到自己只要多努力一点,方法在恰当一点就一定能够把成绩提上来。事实上也的确如此,一模之后孩子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作为家长一点从心理上真正的相信孩子,鼓励孩子。

热门帖子